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08:332019-02-02 作者:杨卫娟、戴锡明 浏览次数0

J12A0086.jpg

2月1日,洪泽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朱亚文作动员部署时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机构改革任务。区长殷强主持会议。杨步新、陈继信、杨国仁、吴国飞、周海滨、吴一航、张春荣、韩永胜、花群、王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jpg

 就抓好全区机构改革工作,朱亚文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的历史担当。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这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推动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区级机构改革圆满完成。这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牢牢抓住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机遇,从优化机构职能入手,补齐体制机制短板,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突出关键重点,准确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遵照方案、严格执行,立即启动改革工作,全面进入改革状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核心任务、关键所在,健全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加强区委对各方面的工作领导。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围绕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坚持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加强和完善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坚决破除制约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机构重组重塑。突出强调在限额内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宜大则大、宜小则小,让党政机构摆布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统筹相关领域改革。要统筹党政机构职能配置,理顺同人大政协、事业单位的关系,创新和改进行政执法方式,协调并发挥各类机构职能作用,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党政群和事业单位新格局。

 周密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改革的措施落实。各部门要把抓好机构改革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要严肃责任落实。区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牵头抓总、分工负责;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紧建立机构改革领导和协调机制,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涉改部门的工作指导,牵头协调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严密工作程序。机构改革程序严格、环环相扣,必须规范程序、稳步推进,确保政策合理、程序合法、操作合规。要严格人员转隶。牢固树立事业为上的鲜明导向,提前谋划好人事安排,切实增强人员与机构职能的契合度。要严明纪律规矩。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对上级明确的改革任务坚决落实到位。

6.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殷强要求,要凝聚改革共识。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坚决做到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务实抓好推进,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查指导作用,统筹推进我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抓好转隶组建。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新机构新职能未全部到位之前,原机构和人员要继续站好岗、履好职,确保职责平稳过渡、工作无缝衔接。要严明工作纪律。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严格执行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纪律,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编制等部门要全程跟进监督。

4.jpg

 据了解,此次机构改革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我区机构改革将在2月底前基本完成。此次机构改革,涉及我区转隶组建的新老部门共42个,其中转隶组建部门共28个。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党委机构11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 1个,工作机关10个;政府工作部门26个。


附:一图读懂:淮安市洪泽区机构改革方案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