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布置全区机构改革部门转隶组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9 08:262019-02-19 作者:左泽瑞、严启龙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190219082733.jpg

2月18日,全区机构改革部门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召开。区委书记朱亚文讲话。区长殷强主持。杨步新、陈继信、杨国仁、吴国飞、周海滨、吴一航、张春荣、韩永胜、花群、史海军、王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219082737.jpg

 就抓好我区机构改革部门转隶组建工作,朱亚文要求,

 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转隶组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县区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必须全面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现实需要,是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的必然要求。全区机构改革转隶组建工作要坚持“三项原则”,即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先转隶、再三定,先会商、再划转。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 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把握转隶组建工作的关键环节。 要规范工作程序。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分类推进的思路,强化对不同类型转隶组建部门的个性化指导。职责划出部门要尽快做好移交工作。职责划入部门要主动对接,将承接职责切实融入部门现有职能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涉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社会稳定等职责的部门,要确保工作平稳衔接。要优化人员配置。各部门要深入分析机构特点和岗位要求,先定原则后考虑人员,做到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稳妥有序做好人员划转,保证工作有序衔接和干部队伍稳定。各转隶组建部门要切实把改革精神传达到位、解释到位,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岗位职务调整变化。要加大统筹力度。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各转隶组建部门要主动配合,充分整合现有资源,确保满足转隶组建部门基本需要,争取尽快挂牌办公。宣传部牵头,区各有关部门配合,进一步强化对转隶组建工作的政策解读,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担当落实,全面完成转隶组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转隶组建在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区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及时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做好各项工作。要积极稳妥推进。各转隶组建部门要迅速研究制定本部门转隶组建实施方案,细化具体实施路径,确定各项工作具体安排和完成时限,报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要严明纪律规矩。各转隶组建部门要从严落实部门转隶组建工作方案和各个专项方案的要求。涉及转隶组建的新老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区纪委监委要主动嵌入机构改革各阶段各环节,以强有力的执纪监督手段,确保改革规定动作和各项纪律落实到位。组织部、编办等部门要全程跟踪监督,适时开展机构改革专项督查评估,进一步检验改革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219082741.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殷强强调,主体责任再压实。各转隶组建部门要抓细抓好本部门具体实施工作,做深做细干部思想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衔接。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个性化指导。工作力度再加大。各部门必须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按照既定步骤和要求,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各专项方案牵头部门,要及时指导督促各转隶组建部门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宣传部要指导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工作纪律再严明。各部门包括涉及转隶的人员,要严格对标落实转隶组建工作方案和各专项方案的要求,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纪律责任落实,主动嵌入转隶组建工作各阶段、各环节。组织部、编办等部门要全程跟踪,适时开展机构改革专项督查评估,加大督查整改力度,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219082744.jpg

 会上,区领导与新组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为新组建部门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永胜就部门转隶组建工作方案作说明。区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作表态发言。

2.jpg



(来源:洪泽发布)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