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绩效管理
淮安市级机关履职绩效管理“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7-12-29 22:202017-12-29 浏览次数0

  近年来,围绕政府职能转变、行政效能提升、管理方式创新,市编办(绩效办)紧抓机关履职绩效管理这一杠杆,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考核内容,创新考核方式,提升考核标杆,初步建立覆盖全市、导向明确、规范管用、具有特色的机关履职绩效管理体系。近期,我市制定出台2017年度市级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办法,首次将履职绩效管理与领导干部实绩考核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第三方调查机构评价等创新手段,形成考核导向再“明确”、考核内容再“聚集”、考核方式再“升级”的淮安市级机关履职绩效管理“新常态”。

  一、导向再“明确”,考评有了新内涵

  1. 突出改革导向。提高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考核权重,将“放管服”改革、部门权力清单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等改革工作作为绩效评价的重点内容,建立倒逼机制,推动改革任务有效落实。

  2. 突出实绩导向。新增“领导干部实绩”考核项目,按季度对各部门领导干部的职能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考评,重点考评履职实效和服务质量。

  3. 突出民意导向。年底,通过第三方调查机构征集社会各界群众对市各部门履职绩效的评价情况和具体意见,根据调查结果按“好”“较好”“一般”三档分值权重计入总分。

  二、内容再“聚焦”,考评有了新标杆

  1. 聚焦常规履职。主要评价部门围绕主要职责高效开展日常工作情况,重点考核领导实绩和部门(单位)主要职责落实情况。

  2. 聚焦专项履职。主要评价部门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重点考核机构设置、编制使用、职数管理、实名制管理、职能转变优化服务和推动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等情况。

  3. 聚焦创新履职。主要评价各部门创新成果宣传、领导批示、交流推广等情况,重点查看履职创新成果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或交流推广情况。

  三、方式再“升级”,考评有了新亮点

  1. 随机实地抽查:变“年底集中考”为“上门动态考”

  过去:年度组织各考核部门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集中考核。

  现在:注重动态跟踪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动到部门查看台账资料、项目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2. 台账资料查阅:变“人员来回跑”为“资料网上跑”

  过去:人员往返提交考核材料,部分材料重复提供、多次提供。

  现在:利用网络传输查看电子台账资料,做到“无纸化考核”,形成“互联网+绩效”的考核模式。

  3. 测评评议形式:变“部门互相评”为“绩效大家评”

  过去:采取现场评议的方式,由同类别部门(单位)互评。

  现在:邀请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类被评部门服务对象、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对各部门履职绩效情况进行评价打分。


(来源:淮安市编办)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