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委编办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23 10:042019-05-23 作者:皇甫连庆 浏览次数0

 为积极落实全区语言文字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洪泽区委编办积极探索工作方法,采取多种举措,把工作人员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提升队伍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不断提高全办语言文字工作规范性。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语言文字使用水平。全办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各科室在机构编制工作中,严格以普通话为工作用语,各种会议及社会活动中的讲话、发言及接听电话坚持用普通话表述。截至目前全办共有5人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全部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为全办语言文字工作制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语言文字工作创新机制。制定洪泽区委编办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将语言文字工作列入机关工作议事日程,有效地将语言文字迎评与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编办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区文件精神,定期召开语言文工作专题会议,为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及理论支撑。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努力提高社会影响。在办公室以及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今年以来我办积极组织参加了普通话演讲比赛二次,公文用字规范会议三次,努力将语言文字工作由单位延伸到家庭、社区。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