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督查
洪泽区委编办“多措并举”严控机构编制
发布日期:2019-06-26 09:362019-06-26 作者:杨茜娅 浏览次数0

今年以来,洪泽区委编办严格控制用编进人计划申请工作,在用好用活现有编制资源 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严控编制总量,确保控编减编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严守总量红线。严格控制行政和事业编制,以2012年底统计编制数的总额和近几年上级调整的编制数为总量红线,确保零突破,从严核减、调剂编制使用和领导职数。区机关事业单位本年度人员入编总数必须小于上一年度人员出编总数。

二是严格用编管理。区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主体职能,凡是没有编制部门出具的编制使用核准函的,新进人员一律不予办理人员入编入库手续,严格用编管理,同时将各部门(单位)编制使用管理执行情况列入机关绩效考核的重点指标项目。

三是创新用编申请机制。洪泽区机构编制干部大数据平台于2019年4月整合进淮安市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率先开展用编计划网上申请的工作。我区作为试点区,形成以区组织、人社、财政、编制等部门互通互联、相互制约、联动合作机制,将区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编制管理等信息纳入系统共享平台。通过各单位在网上进行用编计划申请,编制部门进行用编审批,组织人社部部门办理入编手续,用人单位进行新增人员到岗确认等一系列流程来实现用编计划的使用。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