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1 10:252020-04-21 作者:袁雨青 浏览次数0

       近年来,洪泽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登记管理工作逐步进入规范化、法制化进程,事业单位法人意识逐年提升,登记管理机关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区机构编制网、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QQ群等多种媒介,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登记管理工作环境。结合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及事业单位信用评价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增强自觉接受监管意识,促使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事业单位法人代表进一步认识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严”登记,照章办事。遵循“规范程序、严格审查、依法登记”准则,工作中做到了四个“必须”:材料证明必须齐全,材料内容必须严审,材料不符必须退回,法人年报必须公示,全面完成各年度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报公示等登记管理工作。
       三是“抓”规范,完善设施。登记档案坚持 “四个统一”:即统一的档案盒、统一的档案袋、统一编码和代码、统一档案柜,以达到统一标准、集中管理、严格规范的保管要求。由专人负责管理,不仅方便了档案查阅,也提高了档案保管和使用效率。
       四是“重”服务,建设队伍。以“《机构编制工作一百问》专题学习会”活动为契机,加强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知识学习,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认真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