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委编办“三个结合”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09:162020-12-01 作者:陈龙 浏览次数0

QQ图片20201201092608.jpg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洪泽区委编办通过“三个结合”开展2020年度区属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抽查与自查相结合,统筹谋划强流程。根据《淮安市洪泽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淮安市洪泽区渔政监督大队等8家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名检查人员负责抽查工作。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时间、抽查方式和抽查内容,要求被抽查事业单位主动对照《抽查工作细则》,围绕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及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做好迎检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依法依规。

       二是抽查与宣传相结合,以点带面扩影响。实地抽查前,集中组织检查人员详细查阅被抽查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年度报告、资产负债表等相关情况,全面了解事业单位法人宗旨和业务范围内的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平时掌握信息,对各抽查对象法人名称、开办资金、宗旨和业务范围等需要变更信息做到底数清、事项明,现场抽查更有针对性、指导性。实地抽查过程中,按照边检查边宣传的抽查思路,重点对抽查对象进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宣讲,引导事业单位法人主体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着力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影响力。

       三是抽查与整改相结合,规范履职保长效。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事业单位,做好实地核查记录,并由被抽查单位法定代笔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确认。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未按要求悬挂醒目位置等能够现场整改的,要求被抽查单位予以现场整改,对机构名称、开办资金、宗旨和业务范围等法人证书信息未变更的情况,要求被抽查单位限期整改,并及时将抽查结果在洪泽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确保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促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依规运行。

       通过开展此次抽查活动,不仅加强了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的监管,确保事业单位登记信息真实、合法,更是对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力推进,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