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督查
洪泽区委编办构建三项机制开展机构编制常态化督查
发布日期:2021-03-05 08:532021-03-05 作者:袁雨青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水平,洪泽区委编办构建三项机制开展机构编制常态化督查。

 (一)“线上+线下”普查机制,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一是线上常态化。充分发挥淮安市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这条主线的基础性作用,让其贯穿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全周期,推动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在这条主线上规范、透明、公开运行。印发《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运行管理暂行办法》,从制度设计上防控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二是线下专项化。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组织全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向区委编委报告上一年度机构编制事项,逐条逐项核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借势借力逐一反馈,对标对表整改到位。

 (二)“事前+事后”抽查机制,确保违纪违规“零发生”。一是事前重宣教。印发《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流程图》,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各单位熟悉和知晓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规范。利用洪泽机构编制网及时宣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营造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的良好氛围。二是事后严整改。督促各部门(单位)对照“三定”规定,认真梳理本部门(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内设机构设立情况、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情况,区委编办领导带队适时到该部门(单位)进行实地抽查,并将抽查情况全面汇总形成书面报告,提请区委编委会审议或向区委编委领导汇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出整改函,限期整改到位。

 (三)“全面+全员”督查机制,聚焦问题查找“全覆盖”。一是建立面上评估和专项督查相互补的“点面结合”评估督查机制,对照党政机构改革和镇街“三整合”改革精神,对全区部门(单位)进行改革“回头看”。二是畅通举报通道,发动全员参与。依托洪泽机构编制网、机构编制“12310”违规举报热线等平台,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工作动态等方面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发现查纠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有序形成机构编制监督全员参与的良好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