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1-06-21 08:522021-06-21 作者:赵斌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10621091439.jpg 

 6月5日,淮安市洪泽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永胜,副区长左鹏共同为乡村振兴局揭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十三五”以来,洪泽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全区上下以务实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造福一方的使命感,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举措,奋力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6884户17263人脱贫,9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和21个面上低收入村达标出列,脱贫成效综合排名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全省唯一承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改革试验任务的县(区),洪泽区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其中,在“创新建立防返贫工作体系”方面取得的相关经验得到了国家乡村振兴局的认可,并向全国推广;在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得到了市委陈之常书记圈阅,市委副书记张国梁、常务副市长顾坤作出了肯定性批示。同时,洪泽区还创新确立乡村振兴七项工程,开启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全新实践,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当前,根据市委编办《关于调整县区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文件精神,区农业农村局挂“区乡村振兴局”牌子,将不再保留“区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牌子。区乡村振兴局成立后,将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这是时代变革赋予的新使命。在全面开启新征程之际,洪泽区将坚持实干担当,在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努力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