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副主任陆文带队到洪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0:432022-06-17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20617110124.png

 6月10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陆文带队赴洪泽区东双沟镇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试点评估专题调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可林,东双沟镇党委书记邵加成陪同调研。金湖县委编办、塔集镇,洪泽区委编办、东双沟镇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洪泽区东双沟镇、金湖县塔集镇汇报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部署和进展等基本情况。陆文认为洪泽区、金湖县镇街有关工作进展顺利、举措扎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就推进下一步试点工作,陆文指出:一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估体系。按照省委编办李伟部长“对机构编制保障能力进行整体性评估”的有关要求,对乡镇人口、财政收入、城镇化率、规上企业等基本情况摸清底数,结合基层工作具体情况,重点研究科学测算工作量、财政保障能力等方面的指标设置。二是要厘清上下协同的权责界限。以评估为契机,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成果,进一步统筹赋权事项,厘清职责权限,推动镇街与上级部门之间的联动沟通,确保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事项的权力下放与力量同步下移等政策的落实到位。三是要优化机构编制的使用效益。树立问题导向,在镇街财力有限、人员素质普遍不高、工作量与工作压力日益加大的实际情况下,机构编制部门应针对历史遗留问题、上级机关不规范借用、基层留不住人才等难点问题寻求解决路径,着力研究区别于机关的核定标准与方式,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来源:淮安机构编制网)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