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督查
他山之石——湖南长沙浏阳市委编办“三个注重”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9 15:232024-02-09 浏览次数0

  为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明机构编制纪律,湖南长沙浏阳市委编办从宣传教育、部门联动、督查问效三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一是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编委会议、机构编制业务主体培训班、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问责规则(试行)》等重要法规政策学习覆盖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开展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在市委编委会议学习中央及省委通报案例,向市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警示示范教育通知等方式,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注重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一是先后3次派员参加十二届省委巡视选人用人(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工作,在实践中增强干部工作能力;选派3名业务骨干全程参与市本级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配合提供被监查单位机构职能、人员编制、编外人员管理等情况及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协作合力。二是根据上级部署,会同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三定”规定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执行等情况的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违规违纪现象。三是将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纳入市级绩效考核,并依据绩效考核计分办法对1家单位予以扣分,维护纪律规矩严肃性。

  注重督查问效,强化刚性约束。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大对违规设置机构、违规借调人员、违规聘用编外人员、挂牌机构不规范等违规违纪违法主体党组织、责任领导干部的处理、问责、通报力度,通过责令限期纠正、约谈、下达告诫书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4年来,共开展各类监督监查20余次,发现问题60余个,发出工作提示100余份,下达书面整改通知25份,出具告诫书1份,发挥了监督检查“利剑”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