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洪泽县编办多措并举力促“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05-25 14:582016-05-25 浏览次数0


       5月20日,洪泽县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联系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全面学。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扎实全面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并建立记录簿,如实记载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履行承诺、发挥作用以及个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情况,确保学习内容一篇不缺,参学人员一个不落。

二是真查摆。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全办党员干部围绕“五查摆五强化”,即“查摆信仰信念是否动摇,强化政治定力;查摆纪律规矩是否松弛,强化党的意识;查摆宗旨观念是否淡薄,强化群众观念;查摆精神状态是否懈怠,强化担当精神;查摆德行表现是否缺失,强化道德修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针对性地查摆出真问题。

三是立家规。家庭文化建设中融入合格党员的要素,全办党员干部均自立家规,并书写装裱悬挂在居家厅堂和办公室醒目位置处。

四是广实践。参加“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全办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开展捐款捐物环境卫生整治创业就业帮扶等志愿服务;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党性之光》等专题片(展),践悟伟人和榜样力量;开展“三进三帮”“联户连心”调研走访,每位党员干部就近结对10户群众,做到生活困难时必到、突发事件时必到、矛盾纠纷时必到、急事难事时必到

五是深讨论。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种意识’”“学习周恩来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专题每季度举办一次支部全体党员大讨论,每名党员踊跃发言,既谈认识体会,也讲问题不足。

六是实整改。全办党员干部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四风”问题、不严不实问题各自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整改,确保整改见实效。

七是两相长。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市编办、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落实机构编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结合,做到学用两相长。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