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深入反思自我 着力提升自我” ——党纪党规“伴我行”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6-03-03 11:352016-03-03 浏览次数0

在这次党纪党规“伴我行”大讨论活动中,我深入反思自己找不足,着力提升自我增素能,力求以较高的廉能素质抓好本职工作。现将本人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深入反思自我找不足

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导言中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要求,活动中,我反复深入反思自己,查找出自己的不足:第一,信仰迷茫,目标不明,精神懈怠,时而让信仰变异成为“为官不易”的护身符。第二,学习思悟习惯缺乏,难以做到温故知新、学而不已;不善于思考,常常对一些问题一知半解、困惑不解、不求甚解。第三,协调能力有待强化,不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不善于把大家的积极性、资源整合起来。第四,抗压能力不够强,面对挫折的态度上不够积极。第五,担当意识减弱,对一些能正常办理的事项,有守摊思想,怕出问题、不敢办,凡事层层请示汇报。第六,创新意识淡化,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一般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自我感觉良好,裹足不前,看不到与其他县区编办同条线工作之间的差距,看不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着力提升自我增素能

(一)须坚于执着信仰。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导言中全体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内容时,我深切感受到,这段讲话的核心概括起来就是信仰的问题。信仰之力量乃无穷。哲学家萨特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正因有信仰,革命先烈们可以忍受人世间最为残酷的刑罚,可以微笑着面对死亡;正因有信仰,革命先烈们视金钱如粪土,看富贵似烟云,痴情奉献革命事业;正因有信仰,革命先烈们在柔肠寸断中,选择了抛妻别子,书写出惊天动地的人间大爱。

革命年代,信仰支撑革命先烈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险阻;新的时期,信仰更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的巨大精神力量。作为2015年10月份刚调进县编办任职的新同志,我自己当以执着、忠诚为第一工作信仰,全力投身于机构编制工作中,为建设“十全十美 幸福洪泽”奉献一份力量,不辜负组织的希望。

(二)须善于学习思悟。

知无边,学无止。中纪委王歧山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学习力就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竞争力和发展力。在云计算、大数据飞速发展的今天,社会信息瞬息万变,机构编制工作进入“新常态”,作为新进编办的同志,我自己将充分珍惜时间、利用时间,特别是能从应酬中惜、从闲暇里腾、从业余里挤,从不必要的“酒饭局”、“娱乐局”里挪时间;要自觉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克服学习的怠惰性;从零碎学习转为系统学习,克服学习的随意性;从机械学习转为创造学习,克服学习的局限性,力求用更多知识丰富武装自己,力争成为“人文编办”之人。在学习的同时,还要不断悟己,即学有所悟;悟事,即悟以致用;悟势,即用有所成,进而能用全新的思路指导自己所分管从事的机构编制工作。

(三)须致于协调各方。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08条第(三)项规定,党员对待群众不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我认为,这其中就要求党员干部所应有的协调能力。最好的协调能取得双赢的结果。

作为县编办副主任,自己所分管负责的机构编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建、精神文明、绩效管理等工作连接着上下左右。对上级领导的协调,要充分发挥“谋士”作用,适时奉上“锦囊妙计”。对业务工作的协调,对上要多汇报多请示,争取支持;对内要积极协作,争取合力;对外要积极沟通,争取理解。对重大问题的协调,应早上报、早建议、早行动。此外,还要注重把协调融合在宣传解释工作中,融合到为其他部门单位的服务中,争取一切有利因素,营造和谐良好的外部工作环境。

(四)须耐于承受压力。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四条规定党员应“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可见,每位党员干部的工作抗压力的重要性。

压力恒久远,动力永流传。作为新进县编办工作的我,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在某个问题上无法得到领导的理解,使工作难以顺利开展;难免在某些问题上与同事之间发生分歧,使问题一时难以得到解决;难免会发生一些别人不理解的事情,使自己受到郁闷苦屈。此时,自己就要深谙“压力对强者是逗号,对弱者则是句号”之道理,做到能伸能曲、百折不饶,识大体、顾大局,在耐得住压力的同时,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推动自己所负责的机构编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继续向前进展。

(五)须敢于担当尽责。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13条规定“党组织负责人在工作中不负责任或者疏于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党、国家和人民利益以及公共财产造成较大损失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造成重大损失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这就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敢担当,敢负责。“为官避事平生耻。”看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强不强,关键就是看其敢不敢担当、敢不敢负责。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因此,作为新进县编办的同志以及县编办党支部书记,自己唯有对工作事业敢于担当,方能挑起重担,奋发有为,有板有眼抓落实;对工作岗位敢于负责,方能放开手脚,大有作为,一点一滴求过硬。具体到机构编制、党建等工作的践行落实中,就是必须知责、尽责、能负责,甘为、善为、有作为;必须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

(六)须富于开拓创新。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导言中要求全体党员应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要求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在工作中富于开拓创新。

创新是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当今的世界处在一个变化最快的时代,也是最需要创新的时代。缺乏创新是可怕的,小则让自己经手的工作没有进步,中则让一个单位丧失活力,大则让一个地方坐失发展良机。因此,作为新进编办的同志,自己必须孜孜不倦求提升,让难题迎刃而解;聚精会神谋创新,让成果锦上添花。具体来说,就是要始终保持敢于尝试的精神、不怕碰壁的劲儿,破陈题、奋争先;要始终秉持精细精致铸精品、创新创优创一流的信念,找点子、走新路。比如,在管理方面,要将机构编制管理更多地转到在“减”字上做文章,用“减”的办法从根本上扭转各方面增加机构编制的预期,用“减”下来的机构编制满足洪泽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

总之,这次大讨论活动让我收获颇多,我更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这次活动中的学习讨论实践所获运用于工作当中,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幸福洪泽”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2016年2月29日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