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区编办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8-03-26 17:012018-03-26 浏览次数0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及实施细则。

2.研究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开展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调查及理论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和措施。

4.统一管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法院机关、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5.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区级各部门与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和调整。

6.审核区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并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调整事宜。

7.按机构编制审批权限,负责审核报批全区副科级及以上行政机构的设置与调整;审核全区各级行政编制总额和审核报批全区行政编制跨层级调整方案;上报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8.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及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按机构编制审批权限,负责初审上报全区相关股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负责初审上报区副科级以上事业机构的设置与调整,指导、协调区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9.监督检查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考核评估和责任追究;参与对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工作;负责12310投诉举报电话的日常管理,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按管理权限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

10.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组织、人力资源、财政预算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

11.负责区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区级事业单位统一代码标识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年报工作、机构编制优化调整工作;进一步开展简政放权工作,优化单位职能,简化审批办事流程,更好的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好县级机关绩效管理工作。

 

(三)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基本情况

综合科、机构编制科、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下设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洪泽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县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新《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的有关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围绕“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工作主线,科学安排预算资金。

一、预算情况

1.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人员经费,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公用经费按照统一定额标准编制。

     2.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二、区编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三、区编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09.1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61.45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基本支出增加47.4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万元,是依据当年业务开展所需资金相应增减。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09.1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09.1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09.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45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项目支出依据当年业务开展所需资金相应增减。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上年无。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上年无。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上年无。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上年无。

(二)支出预算总计109.13万元。包括:

1.人力资源支出109.1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1.45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项目支出依据当年业务开展所需资金相应增减。

2.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74.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45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是新招录(聘)人员较多,单位组织培训力度加大,以及我办在2017年度预备上马组织、机构、人社、财政共享信息平台,项目支出依据当年业务开展所需资金相应增减。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上年无。

注:总收支预算数中包含财政统筹职工养老保险金   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区编办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09.1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9.13万元,占100%;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区编办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09.1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4.73万元,占68%;

项目支出34.4万元,占32%;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9.1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1.45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项目支出依据当年业务开展所需资金相应增减。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9.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1.45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项目支出依据当年业务开展所需资金相应增减。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74.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45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

2. 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3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万元,增长69%。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与单位职能的强化等。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4.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2.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03万元、津贴补贴29.48万元、奖金1.5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22万元、伙食补助费2.27万元、生活补助0.37万元、住房公积金6.01万元。

(二)公用经费11.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4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3.06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无。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9.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45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基本支出增加47.4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万元,是依据当年业务开展所需资金相应增减。

其中:

1.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74.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45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并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

2. 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3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万元,增长69%。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与单位职能的强化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74.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2.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03万元、津贴补贴29.48万元、奖金1.5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22万元、伙食补助费2.27万元、生活补助0.37万元、住房公积金6.01万元。

(二)公用经费11.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4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3.06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6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1.76万元,比2016年增加9.16万元,增长154%。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至9名,人员经费增加,增加其他交通费用3.96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区编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3.0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的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的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06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编办业务量增长,上级来洪检查较多。

区编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    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编办业务量增长,上级来洪检查较多。

区编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    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编办业务量增长,上级来洪检查较多。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区编办2017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注:以上预算不含财政统筹集体部分养老金9.7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