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县着力深化运行行政审批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6-04-02 11:142016-04-02 浏览次数0

在3月31日召开的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上,省编办俞军主任指出,要“建立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行政审批模式”。围绕这一要求,洪泽县编办结合该县实际,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着力深化运行行政审批新模式,为建设“富、强、美、高”的新洪泽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深度优化流程,着力加速放权。根据省市时间节点要求,及时组建县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积极探索“证照分离”、“五证合一”、“企业自主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网上名称预先核准等改革,有序开展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登记试点;全覆盖式推广运用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力争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借鉴。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力求精准放权。围绕创业办企业、投资办项目、群众办事办证等重点领域,动态完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切实做好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承接工作。

三是完善“权责清单”,强化制度管权。进一步梳理整合县政府各部门的权责清单,实行“两单衔接”,以清单“明规矩”,破除设租寻租的“潜规则”,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必须为”。

四是降低准入门槛,干净彻底放权。探索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对应放给企业的权力彻底松开手、放到位,做到“负面清单”以外的事项均由市场主体依法自主决定。

五是推进职能转移,转向社会放权。加快编制并公布《政府向社会转移职能事项目录》《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指导目录》《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基本资质的社会组织目录》等目录,大力推动向社会转移职能;统筹规划行业协会(商会)布局,促进全县行业协会(商会)改革与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