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县两举措推进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16-04-01 11:132016-04-0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31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上提出的“建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公共服务模式”这一要求,洪泽县结合实际,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着力推进优化政务服务,为建设“富、强、美、高”的新洪泽提供服务环境保障。

一是治理红顶中介,规范中介服务。推进涉审中介服务的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中介服务职能剥离并与主管部门彻底实现“五脱钩”,坚决堵住中介服务过程中的“利益输送”;全面清理规范中介服务项目,重新编制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按照国务院要求,除涉及安全和环保事项外,投资项目强制性评估评审一律取消,大幅降低收费过高的中介服务资费标准;探索建立网上“洪泽中介超市”,让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服务机构,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合法有序竞争。

二是升级政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依托“智慧洪泽”云平台,用好“大数据”,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智慧政务”新模式,让“权在用、云在看”,着力打造“网上分散、网下集中”相结合的洪泽政务服务平台升级版,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适时成立县“投资建设项目联合评审勘验服务中心”,选择企业反映和关注最强烈的一些环节和节点为突破口,探索在投资建设项目领域“四联合”的洪泽运行模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投资建设项目早立项、早建设、早竣工。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