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县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建设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6-04-03 11:272016-04-03 浏览次数0

近两年来,洪泽县切实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着力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市场化配置效率和质量,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是有效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定政府采购、建设工程、土地招拍挂、产权交易、医疗器械采购等涉及公共资源交易的项目,统一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交易。

二是制度化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出台招标代理机构管理考核办法及其细则,规范招标代理行为。修订完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科室以及开标、评标和评委监管等各个环节的规章制度。印发《工程项目发包政府采购服务指南》,方便招投标人招标、投标。

三是改善公共资源硬性条件。将县交易中心办公场地面积扩大一倍,实行开标、评标彻底分开,增加了门禁和音视频电子实时监控系统,优化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环境。

四是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实行交易与监管相分离,即由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办公室派驻人员到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程现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严厉打击交易过程中的违法乱纪行为。2015年以来,已完成进场交易项目322个,总交易额为7.26亿元,其中招标项目113个,总预算价4.5亿元,总中标价3.42亿元,节约资金1.08亿元;小型项目发包项目194个,总预算价1.12亿元,发包总额0.85亿元,节约资金0.17亿元;私有资金直接发包项目13个,总额为2.98亿元。查处3起弄虚作假及2起围标串标案件,取消18家单位的投标资格,合计罚没款73.62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